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捍卫、发展"

2022-09-19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简宾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迷网"大思政课"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9月17日下午,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会议室、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室里,思政教师和同学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认真收看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会同人民网联合推出职业院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捍卫、发展"。全校新生5000多人线上、线下认真观看,同步聆听,仔细思考,领悟精神,互相交流,以不同的思想火花促进更多层次多维度的理论认知。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师集体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一课

  课程以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为重点,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再一次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课堂形式新颖,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先后走进上海一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我们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帮助我们分析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国人民走向革命的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如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表示:"道路的选择是艰辛探索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着新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是一场艰巨而伟大的社会革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不负青春韶华,成长为国之栋梁。"。

  

大一新生集体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的第一课

  本次的思政大课是一次师生共同提高的过程,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全体教师收看课程后,还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了针对性集体备课,要求思政课教师将听课感受与实际教学相融合,推动思政课程质量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童琼玉听完"思政大课"后,感到意犹未尽,谈到:"本次的思政大课为我们正确认识当代中国的时代发展要求提出了非常好的思想资源,一路走来,我们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的跨越,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发展中国,我们的思政课也要有所创新,可以将课程的横向结构与纵向脉络相结合,更清晰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师集体备课

  聆听这堂思政大课后,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2022级经济贸易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新生阎勇胜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倍感振奋。这是我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课,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学习知识,在刻苦学习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殷殷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编辑:简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