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院士测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超级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百亩水稻高产示范片亩产1138.5公斤

2022-09-2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示范项目现场测产在隆回县羊古坳镇雷锋村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柏连阳,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史明清、纪委书记刘登魁等领导出席。

测产开始前,柏连阳、史明清、原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青先国、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参加了当地袁隆平铜像揭幕仪式,并为铜像揭幕。袁隆平院士生前曾担任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名誉院长,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要弘扬和传承"隆平精神",培养学生争做"一粒好种子",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示范项目由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组织,联合湖南农业大学、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邵阳市农业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指导,校县合作单位隆回县农业农村局和羊古坳镇人民政府承办。高产示范片面积108亩,品种为甬优1538。测产专家组成员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和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单位的9名研究员和教授组成。经过随机选点、面积测量、机械收割、装袋编号、分袋称量、水分测定、产量计算等一系列严格规定的测产程序之后,由专家组组长柏连阳院士当场宣布:测产结果为亩产1138.5公斤,刷新湖南省一季稻单产记录。

刘登魁介绍,该项目采取中稻加油菜水旱轮作模式,由全国劳动模范王化永、赵叶朋和邹栩荣等超级农民团队具体实施。主要目的,一是按照袁隆平院士提出的"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法则进行水稻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二是选择合适的水稻播种时间,提高水稻品质和价格。三是改善和创新种植模式,达到高产高效的目标。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高产示范,提高种植效益,形成一套可复制,让农民能学会的经验做法,并进行推广。

袁隆平铜像揭幕

在田间了解水稻生长情况

专家宣布测产结果

合影


( 编辑:易思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