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来我校作湖南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主题报告

2022-09-2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来我校作"湖南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理论思考、现状剖析与实践方略"主题报告,会议由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主持,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全体院领导、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副科及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王仁祥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彰显三大价值取向、湖南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具有深厚基础、湖南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面临较大挑战、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要对接需求锚定"三高"目标、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要遵循规律实施"三优"策略等五个方面了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职业教育法修订背景、概括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和特征;剖析了新职业教育法定位类型化、实现高质量、增强适应性三大价值取向;简述了湖南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可观、经验可贵、精神可嘉的深厚基础;总结了湖南职业教育面临的五大挑战;明确了对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对接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建设高层次职业教育、对接重大战略实施需求建设高贡献度职业教育的"三高"目标;提出了遵循教育生态规律优化办学体制机制、遵循劳动力市场供求规律优化专业结构、遵循技能形成规律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三优"策略。

  刘启华作报告会总结时指出,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体系完整、逻辑严谨、数据详实,集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一体,具有极强的工作指导意义,既是一场政策法规解读会,更是一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听后受益匪浅。他提出,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要深入贯彻学习《职业教育法》,结合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实际,对标对表"双高计划"和"楚怡行动计划",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打造农业类高职院校创新发展新标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受益颇多,通过此次主题报告,会更加认真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立足岗位积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政清表示,听了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的报告后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演进历程、法理基础与价值取向,全面了解了湖南职业教育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及实施策略,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对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的美好明天更加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职业教育法》,立足岗位为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力量。

  双高办主任李倩兰表示,学校在"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要目标明确,把学校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在"十四五"期间升本奠定基础。专业群建设过程中,要增强环境的适应性,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紧密对接产业链,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把种子生产与经营、畜牧兽医和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三个专业群建成高水平专业群;以提升人才培养量为要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进入国家"双高计划"下一个建设周期做好准备。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刘鹤翔表示,高水平农业专业群建设首先要高度对接产业,服务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需求,高效整合资源,高层次输出人才,高标准产出成果;其次要动态调整专业构成,动态升级专业内涵,动态优化评价机制,发挥专业群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其他专业发展的作用。

  

报告会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作主题报告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主持会议

  

会后合影

( 编辑:易思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