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知识宣讲暨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29 保卫处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2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安全防范和火场自救能力,9月28日上午8点30分,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保卫处联合“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在两校区同时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宣讲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由胡嵘、陈小勤分别主持。

培训教官首先从近几年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重点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及平时生活学习中要注意哪些用火用电常识、发生突发情况之后如何应急报警、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应急灭火逃生等内容,并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的实际操作方法,并邀请了部分同学现场体验。

在防恐防暴演练中,首先进行了反恐防暴常识宣传,教官从多发的暴力事件类型及其方式入手,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对防范暴力事件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随后就如何正确使用钢叉、盾牌等装备,遭遇袭击后如何就近运用椅子、棍子等器材来保护自身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教学和示范。

最后开展了火场逃生演练,此次演练采用消防模拟逃生帐篷,真实模拟火灾现场环境。演练开始前,教官详细讲解了逃生方法、疏散指示标志及逃生注意事项等。参训学生依次进入陌生、漆黑、烟雾环绕的消防模拟逃生帐篷,感受发生火灾时的真实情景,按照吴教官所传授的火场逃生知识,参加演练的同学按照火场逃生的方法摸索前进,寻找到逃生通道后,成功逃离火场。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 编辑:张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