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2-09-30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0日,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在东湖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2级5700多名新生齐聚一堂,从此开启求学问技的全新旅程。会议由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刘晓魁主持,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成员、芙蓉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超上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团长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报告。随后,5700余名新生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新生们的动作干脆利索、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生机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明清以《以"无我"匠心成就"有我"匠才》为题为开学典礼致辞。他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前途与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都与国家命运休戚相关。同学们务必牢记"务本崇实,修德精业"的校训,砥砺"为时养器,器为时用"的办学宗旨,以"匠心"点亮青春梦想,当好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励志成为"顶天立地"的工匠人才,让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时代最强音!他提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必须奋发图强,用真才实学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强调,安心者成大技,专心者成大事。作为新时代"匠系"青年,就要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正确成才观,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技能成才的精彩人生,刷新技能强国的"最好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识大势明大理,胸怀家国天下;多读书读好书,守住"学"的本分;把自己炫动起来,让健康身心成为青春的标配;大家淬炼自己的"逆商",提高自我的抗压能力。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从此以"无我"匠心成就"有我"匠才,学成之后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接着,教师代表、教官代表和老生代表讲话,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诵读入学誓词。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宣布获奖连队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连队和个人颁奖。

  之后,开学典礼汇演开始,同学们表演《一起向未来》等歌曲联唱;教官队表演了匕首操、警棍盾牌操、擒拿格斗及战术表演;老师们进行校歌演绎,向同学们展现百年学府的悠久历史画卷;千名师生开展院歌大合唱,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迎国庆 献热血 献礼二十大"义务献血活动。

军训会操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明清开学典礼致辞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宣布获奖连队和个人名单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刘晓魁主持会议

( 编辑:易思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