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金桂飘香,书香满怀——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2022-10-25 图书馆  访问量:

分享到: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又是一年“图书馆迎新季”。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2022级新生汇聚生机校园,他们朝气蓬勃,怀揣梦想,在这所百年校园开启昂扬奋斗的人生新征程。

图书馆作为大学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发挥着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主要作用。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享受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信息服务,10月10日至10月19日,图书馆分校区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近60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0月10日-11日中午。图书馆分别对两校区新生班级班干部代表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功能布局及开放时间、图书馆规章制度、馆藏信息资源介绍等相关信息。第二阶段:利用10月11日下午政团活动课,班干部组织班上同学集体观看新生入馆教育视频并详细传达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内容。第三阶段:图书馆组织新生班级分批分时段到两校区图书馆进行现场实地参观,由各库室老师介绍本库室的资源情况、开放时间及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

截至10月19日,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已圆满完成。此次入馆教育得到了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和班主任的鼎立支持,培训成效显著。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今后,图书馆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优化馆藏资源和创新读者服务,为全院师生提供更温馨的学习环境、更优质的读者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 编辑:范娟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