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

2022-11-02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11月1日下午,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成果展示活动。这既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对"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改革创新成果的展示,更是一堂思想引领、与青春对话的思政好课。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滨湖社区协办。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党总支书记、滨湖社区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师和青年研习社的同学代表参加了活动。

  

  展示活动第一阶段是邀请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胡艺华教授主讲《半条被子映初心,以小见大学党史》音乐党史课。胡艺华教授以"思政+音乐"的理念和"以歌串史、以史析歌"的方式,从"历史追寻:'半条被子'的故事叙述"、"历史解读:'半条被子'的精神力量"、"历史传承:'半条被子'的时代意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半条被子"为何传遍中国,何以温暖中国,怎样点亮中国",剖析了"半条被子"蕴含的初心力量、红色基因和时代价值。  

  

  一直以来,在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的指导下,理论研究型社团青年研习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分享新思想新成果的平台,成为引领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热潮的重要阵地。社团成员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社团骨干近百人,社团成员2000余人,辐射青年万余人。黄培杰、周卫、肖倩玉、阳恺、张颖、邓煜才等多位同学在展示活动的第二个阶段分享作品《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塞罕坝精神》、《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黄培杰同学的演讲结合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谈了四个方面的启示,给青年大学生成长提供了思路和参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新的精神篇章。

 

  展示活动在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等七位思政老师深情演绎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班子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史明清点评中讲到,活动体现了行动迅速、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特色鲜明四个方面的特点。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正值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之际,本次活动紧扣热点、迅速行动,校内校外相结合,既邀请了校外专家讲主题党课,又采取微宣讲和诗歌朗诵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展演了5部优秀的思政课教学实践成果,很好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抒发了我校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在全校师生当中拉开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希望大家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多途径、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依托,积极探索创新"理论+实践"、"讲台+舞台"、"思政+三农"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农业职院办学特色,坚持把思政课教学与时事政治、"四史"教育、社会实践、校情校史等密切结合,充分调动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思政部门、团学系统、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与资源,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值得充分肯定。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院上下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百年农业院校办学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积极引导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三农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乡村振兴。

( 编辑:简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