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2022-11-15 财务处 陈怡伶 访问量:

分享到:

1113上午,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东湖校区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史明清,副院长黎移新、爱斌、廖哲信及预算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黄全胜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刘羽平首先通报了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1-10月的预算执行情况,其次对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支出进度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分析汇报,并提出财务处建议。基建处、人事处、内审处、资产处、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双高办、科研处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预算执行情况,对未支付项目进展情况、预计支付时间,进行了说明和建议并做了表态。

要持续推进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廖哲信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责成相关部门建章立制,程序量化;二是从源头抓起,加快资金结算进度。

傅爱斌表示,第一,预算测算要精准,2023年预算要开相关会议充分讨论;第二,预算执行责任到人。立项只是第一步,要提前谋划走程序,加大项目内部之间调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黎移新指出,第一,预算要科学、精准,仪器设备、实训室项目要加大投入;第二,要建立科学合理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问责机制,实施预算执行进度考核评优评先和晋升制度;第三,用钱与做事要有机结合。要有事业心、责任心,钱花了,要达到预期目的;第四,居安思危,勤俭持家,不要养成大手大脚习惯。

黄全胜强调,财务处要全力以赴,打好预算保卫战,为下一步预算执行做好参谋。各处长对本部门预算进行梳理并承诺年底使用完成,执行情况作为部门负责人考核指标之一。部门之间要主动协调沟通,实施部门对预算项目建立台账,从项目库建设、预算评审、招投标、签署合同、结算评审等全过程跟踪。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预算的制定,要总结经验,早日谋划,科学测算。项目使用要有成效,后续将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最后,院长史明清作了讲话,他指出,预算执行存在不理想、重点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他表示,预算执行出现问题,相关执行部门找客观原因多,找主观原因少,推给别人多,反思自己少,核心是主动积极作为不足,干劲不足。并对此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找原因,不打退堂鼓;提升信心,积极作为,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增强主体责任担当,明确具体项目责任人;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心中有数哪些是重点;适当调整可执行项目预算;加快进行竣工项目验收,尽快形成支付;进一步优化招投标程序。程序不能乱,流程可优化,立规矩,设各环节完成时限,项目实施按进度进行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部门间加强沟通;要科学安排项目和预算。将项目和日常工作进行区分,把钱用在刀刃上,50万以上的项目一定要科学论证,由使用部门牵头形成论证报告;严格实施考核机制。加大预算考核在年底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系数,与部门考核、个人评优、教师评定、干部提拔等挂钩;要团结奋斗,履行使命。全院教职工一条心,一盘棋,上下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发扬优良作风



( 编辑:王寒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