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报:祝贺我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2023-08-02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李洁冰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花艺”赛项及“园艺”赛项再创佳绩,均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

"花艺"赛项

7月1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5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角逐较量,我校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带队的花艺赛项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赛项为个人赛,参赛选手按照赛项设置的中国传统插花、现代花艺两大模块共16个子项目,采取神秘箱的形式组成125套赛题,根据抽取的赛题完成不同类型的花艺设计与制作。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邓沛怡老师指导的杨思悦选手获得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比赛二等奖。


颁奖现场

合影

"园艺"赛项

7月23日,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带队的园艺施工赛项代表队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57支代表队参赛,228名选手合力呈现了一场高水平技能切磋盛宴。

四名参赛选手薛晓岚、李丽胜、刘丽霞、袁本克服心理紧张,经过两天四场的激烈角逐,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展现了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最终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二等奖。

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合影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对专业技能竞赛的关心、支持以及指导教师与选手背后艰辛的付出。学校副校长傅爱斌、纪委书记刘登魁亲自带领选手参赛,积极与办赛学校进行交流,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职业教育,重实践、敢创新,让学生学到真本事,掌握一技之长。学校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实践理念继续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

感谢五位参赛选手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感谢教师指导团队的辛勤付出!希望明年竞赛成绩更上一层楼!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