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下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2023-09-04 教务处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学校在立达楼208室召开了2023年下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教务处、双高办、科研处、质量管理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六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正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灶福主持。学校副校长傅爱斌出席了会议。

首先,教学系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开学这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安排。邓灶福从日常教学工作、实习实训、评建管理等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三十二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和布置,对9月份需要完成的如毕业设计、技能抽查考核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双高办主任李倩兰对国家“双高”建设验收准备、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成果绩效总结、省“双高”建设任务等工作进行安排;科研处处长唐年青从校庆、双高、项目建设、知识产权四个方面对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并通报了相关情况,特别强调要做好项目结题及知识产权突破;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从日常教学督导工作、优质课堂申报、人才培养质量数据采集、人才培养质量调研、质量年报编制及质量考核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置,特别通报今年数据采集的新变化。信息中心副主任陶甲寅就多媒体教室使用和教学软件开通公网访问问题进行了说明。图书馆副馆长胡赛就智慧图书馆建设、开学新生入馆教育、“生机·书香”读书文化、信息素养大赛作了通报与安排。

随后,傅爱斌发表讲话,首先表达感谢,一是感谢大家上学期对教学口工作的支持,二是对本次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的评审支持,三是对假期双高建设工作的支持。随后傅爱斌从2019年至今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变化入手,解读了“十四五”期间国家职业教育的十一大重点任务,对于我们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加倍努力。最后,对下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管理、保规范,抓好日常工作,规范管理,秩序井然;二要抓重点、保双高,做好准备迎接验收及明年申报双高;三要攻难点、创亮点,要抱团发展,对于难点工作要齐心协力解决,总结经验。要创造品牌亮点,聚焦标志性成果推陈出新;四是办庆典、压任务,要压实任务,积极参与,将校庆办得热烈有特色;五是有担当、严要求,在机构改革的关口要继续坚持抓好教学口各项工作,克服困难,体现担当,同时要常敲警钟,严守纪律,办事程序规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教学各部门将提振信心、通力协作,确保教学工作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现场

( 编辑:廖定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