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莱索托海外农业培训任务 ——莱索托养鸡培训项目

2023-09-05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勠力同心、携手同行、迈向发展共同体”和“不让任何一个国家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掉队”的号召,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援非专家彭运潮研究员受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邀请,经学校推荐,于2023年8月17日赴莱索托执行仔鸡、父母代鸡、孵化场管理海外培训任务。

培训项目受到了我国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于8月20日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莱索托农业大臣Mofosi、常务秘书Xingwana、财政和发展规划部执行主任Lebusa_Ntepe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雷大使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持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愿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化中莱农业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莱索托民众。Mofosi大臣对中方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培训班与莱方优先发展方向一致,将有力提升莱索托养殖技术水平,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谢冬生副处长代表承办方发表致辞,并表示将带领专家组尽其所能把中国的成功养殖经验和技能分享给莱方,促进当地畜牧业健康发展。莱索托国家电视台、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全程报道。

本期养鸡培训项目主要目标是提高莱索托仔鸡、父母代鸡、 孵化场管理相关从业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从而达到促进莱索托商品肉鸡生产,减少其对进口肉鸡的依赖,提升莱索托国内及区域内食品安全水平的效果。项目由四位专家分两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课程内容分为理论学习 、现场教学 、专业考察 、座谈交流及中国文化体验五个模块。 彭运潮老师承担第一阶段的教学与交流,并已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此次培训彭运潮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克服种种困难,从国内携带实践器材,并努力联系当地企业提供胚蛋等实践材料,利用各种机会进行调研、与学生交谈和讨论,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做到结合当地实情,教为其用,且挤出时间到当地孵化场、饲料厂进行实地考察,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彭老师教学认真严谨,停电了打着手电仍继续讲解,学员学习也十分投入和认真,课后还不断地进行讨论和提问,教学效果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驻莱大使馆及莱索托农业部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彭老师还携带了国内各种名茶和特产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让学员进行品尝,同时传授中国文化,这进一步拉近了与学员的距离,加深了中莱人民的友谊。             

此次莱索托培训适逢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之季,培训项目和内容对中非农业合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