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喜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3-09-05 科研处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球迷网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球迷网副校长傅爱斌教授领衔的团队育人模式成果《田间耕读 一生一案: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标志着我校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

该成果立足湖南省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养,提出懂爱专创献育人新理念、首创田间耕读+一生一案本土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政行企校院所+家长学生七元协同育人新机制,开展了从育人理念、协同育人机制到三教改革,从教师到学生的全方位改革,使涉农专业更加适应现代农业与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在服务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近年来,球迷网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三教改革,狠抓特色创新,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各类高质量成果竞相涌现,不断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傅爱斌教授在田间指导学生

团队田间课堂研讨

成果团队

( 编辑:张丽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