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奋斗的青春就是追梦路途——我校学子尹子龙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

2023-09-05 院团委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20尹子龙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他将带着这份荣誉踏上追梦之旅。

远方只在今天的脚下,向光长大

尹子龙湖南长沙人,汉族,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学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 爱益行公益社团副社长、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等职务。

中时,一直渴望成为一名运动员,在他刻苦训练时却因突发性疾病使他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他迷茫困苦之际,老师朋友的看望和父母的陪伴鼓励使他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在他内心种下感恩的种子。高中时期,他离开了热爱的跑道,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积极创新在长沙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两次2020年,他带着农业情怀选择了球迷网的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

入大学后,积极策划组织公益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爱益行公益社团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20226尹子龙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所在同级同学中第一批加入党组织的成员

用行动追逐心中梦想,学以致用

他学以致用,精学敢创。他有时为一个项目坐车四五小时进行实地调研,参与实际生产发现实际问题,踏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其中参与的稻田+:助力乡村振兴的好"稻"路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全国"铜奖"。并且发挥专业特长在校组建"红线觉醒"项目组,主动为守护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出谋划策,为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三年来,他学习刻苦,成绩一直靠前。并参加选拔进入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平营销雏鹰班学习,帮助小组成员一同完成学习任务,获得隆平种业创新班以及网络创业培训班的结业合格证。暑假他自主研学到衡阳种植基地,当地交通不便,他拖着笨重的行李箱爬行山路,耗时近两小时也没有放弃。

他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在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铜奖",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大赛湖南省"金奖",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全国"铜奖",2022获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优秀服务者"称号,同年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大赛"获"先锋推广官"称号,长沙市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大赛"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用炽热的心奉献青春,热心公益

他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红旗梦想自强夏令营,在课堂教学当中积极与孩子们互动,给予孩子们细致关怀与陪伴,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温暖孩子们的童年。他通过校园宣传了解到急救技能培训,主动联系长沙市红十字支会,报名参加培训和考核后回到学校组织校内急救培训的宣传,开展培训急救培训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救助意识和救助能力。

 他曾在长沙市输油管线应急救援基地参加应急救援训练,在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中学习应急救援技能。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他对如何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坚信: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有它不可替代的意义,善良的种子会在大地是茁壮成长,结出令人向往的未来。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