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比赛(职业院校组)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9-25 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2日至24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湖南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我校首次参加比赛,罗炜团队获得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职成教学会高职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球迷网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4所院校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决赛为现场发挥。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角逐激烈,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和提问环节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参赛队伍教学风采和教学能力。经评审专家公平公正评审,共产生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优秀组织奖6个。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都展现出了良好的教育素养和高超的教学水平,充分展示了湖南省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水平。

  颁奖典礼上,球迷网校长史明清为大赛闭幕式致辞。他表示,教师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力量,教师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还要有扎实的学术功底、浓厚的知识储备、开拓的学术视野、娴熟的方法技术,因此提升教师教学素质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外语教师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代表的各种教学比赛,为提升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和教研素养提供了高规格的赛事平台。同时祝贺各位参赛老师和获奖老师们。

  随后,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奕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胡东平教授分别为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致辞并进行点评。

  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西南大区总经理伊静波博士在闭幕式上讲话,始创于2010年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服务教育强国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推动国内外语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体系而搭建的全国性竞赛平台。十三年来,大赛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位列外语类赛事首位。感谢全体参赛人员、外教社及生物机电职院工作人员,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湖南赛区复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教学大赛现场

史明清校长为闭幕式致辞

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奕致辞

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胡东平点评

颁奖典礼现场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西南大区总经理伊静波在闭幕式上讲话




( 编辑:曹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