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百廿湘农铸辉煌,魅力生机续华章"——学校办学120周年庆典晚会

2023-09-2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国逢盛世万事兴,校迎华诞气象新。我们在九月相聚,用无数个镜头、无数张照片定格一种精神、一份传承,与诸君共阅学校百廿芳华。

9月27日晚,学校在东湖校区足球场举行了"百廿湘农铸辉煌,魅力生机续华章"办学120周年庆典晚会。

晚会开场,朝气蓬勃的鼓舞和舞狮秀《瑞狮贺》带领观众们掀起热潮。

学校校长史明清发表以《吾侪奋耕育潇湘稻实,生机永续铸百廿华章》为主题的致辞。 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薪火相传120年来,学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当今时代,技能强国进程波澜壮阔,职业教育发展使命在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为时养器、器为时用"的办学宗旨,砥砺"务本崇实、修德精业" 的校训,高扬"职教改革"风范,走好"实业报国"传承路,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制胜新赛道,勇创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第一篇章《沿》歌颂祖国和民族,以歌伴走秀《美丽浏阳河》和舞台剧《觉醒年代》为主,表现了生物机电师生们热爱祖国河山,尊重历史、不忘历史的初心。

第二篇章《承》以合唱《有我》展开,展现强国有我的力量,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古典舞《飞天》和相声《四大名著》从不同的方向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

第三篇章《创》由湖南艺术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带来的花鼓戏代表曲目《刘海砍樵》开场,此戏表现了劳动人民向美向善的愿望。随后,歌伴舞《光亮》和花艺秀《繁花似锦》展示了无畏的青春和花艺技术对美丽的追求。

  第四篇章《兴》,有街舞《曙光》的动感与激情,有朗诵《禾下乘凉梦》里对袁隆平院士深深的怀念,这一别,我们和稻谷都很想您。

学校名誉校友袁树雄带来的《早安隆回》和《一路前行》,祝愿学校继往开来续新章。此前,学校举行了"袁树雄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会,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最后,大合唱《领航》和《球迷网校歌》祝福学校一百二十周年生日快乐!勇毅前行,再创辉煌!

( 编辑:易思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