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2023年桑植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2023-09-28 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张旭锋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6日-20日,为期5天的耕耘者振兴计划·2023年桑植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在美丽的桑植县顺利举行,来自桑植县的各个乡镇(街道)乡村治理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各村党总支书记共60名学员代表参加培训。桑植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钟德华,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周桂华,我校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范本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桑植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道华主持。

与会领导

农业农村部在湖南省共遴选出3家示范培训机构,我校作为唯一一家大专院校成功入选,今年我校共承担11期培训任务,居全省之最。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学校派出包含教练、班主任、助教及摄影师团队到桑植县,以人才振兴、乡村治理为切入点,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2023年桑植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凝心聚力助力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范本祝在讲话中感谢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腾讯公司、桑植县人民政府及桑植县农业农村局对此次办班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耕耘者”振兴计划,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国家各项重大部署要求,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合作组织实施的一项人才振兴培育工程。学校能成为“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首批承办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贡献“生机”智慧,精心组织教学课程和培训活动,热心做好服务,为各方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并从“学校是一所以农报国、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学校是一所办学成就突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学校在服务社会和人才教育培训等方贡献显著”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服务社会能力,动员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学习中去,把握机会,晋级到下一阶段的培训,并早日于深圳聚首。

与会学员

钟德华代表桑植县人民政府衷心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及球迷网对培训班的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这次举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专题培训,经过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承办单位的科学安排,主题鲜明、师资雄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十分符合桑植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并就如何办好此次培训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是要做到学有所获,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学习纪律。同时感谢腾讯公司等社会力量,通过球迷网等培训组织,成功激发桑植县学员内生动力,以高水准、创新形式组织了这一次系统性培训。最后,他要求桑植县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专题培训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腾讯全程指导,桑植县积极协办,我院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耕耘者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整个过程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内容包括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国典型治理案例-积分制管理模式、如何运用“村级事务积分制管理”模式实现治理有效、数字化提助力治理有效、“清单制”和“积分制”管理创新等课程,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现场体验+小组讨论+线上线下”的培训形式,最后以路演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果与行动方案。

为了使授课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开展线下培训之前,我院教学团队针对本次参训的县局、乡镇干部和村支两委设计课前问卷,了解当地乡村治理的痛点。结合问卷调查分析,提前打磨课程,使授课内容更加贴近参训学员的学习需求,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解决方案回。

实地参观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智力支撑和具体的行动指南,通过认真学习,提高了自身觉悟、增长了先进知识、打开了创新思路,决心深学细悟强理论、活学活用重操作、集思广益深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湖南省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

本次培训采用学分制和晋级淘汰制度,循序渐进、层层深入,本阶段属于送教+研学培训,最终将从60位学员中选出10人晋级到下一阶段的深圳产业能力提升培训。

班级“路演”,成果汇报

( 编辑: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