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优秀成绩

2023-10-07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园林教研室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于2023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学校园林专业学生薛晓岚、李丽胜第一次代表湖南省参赛,发挥出色,获得园艺项目(世赛)优胜奖。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智慧、绿色、安全、特色”为办赛目标,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共109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00多名选手参加。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园艺项目(世赛)是一个团队项目,每个参赛队由2 位选手组成,比赛要求在17.5个小时内相互配合并完成赛题的整体施工。赛题包含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施作及绿色空间布局五大模块,各模块有机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件园艺作品。

此次成绩的取得,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指导,为选手集训提供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为取得优秀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对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颁发金、银、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前50%名次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其他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技能类各竞赛项目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