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专题 > 创建绿色学校专题 > 正文

创建动态 | 节水倡议书

2022-09-2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之。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常识贫乏,导致水资源浪费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事实上,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属于缺水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我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0%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在此,学校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洗澡时请间断放水沐浴,搓洗时应及时关水。少用洗涤剂,减少用水量,减少水污染。

三、请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在不用脸盆的情况下,洗脸、洗手、刷牙时,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

四、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五、发现用水设施、管道漏水要及时报修。

六、充分利用水资源,提倡一水多用,如将洗脸水、洗衣水贮存起来冲厕所。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节水节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