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专题 > 创建绿色学校专题 > 正文

媒体报道 | 红网:校社携手共庆六一 童心向党幸福成长

2021-06-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何飞辉 陈艳)伴随着初夏的脚步,孩子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6月1日,长沙市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球迷网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同行者社工开展“童心向党 ‘植’梦未来”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开启一场奇幻自然之旅。

微信截图_20210601165234.png

活动合影。

上午九时许,孩子们有序地进入球迷网的动植物标本馆。一进入展馆,孩子们就被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新奇有趣的植物标本吸引住。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认识动植物,了解动植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非常活跃。随后,在活动室内,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力围绕爱党爱国主题进行贴画创作,以儿童的独特视角和丰富想象力创造出一幅幅如“万物生”“国旗下成长”“飞扬的青春”风格迥异的贴画作品展示了童心向党,童心爱国的稚子之情。


微信截图_20210601165424.png

DIY植物贴画制作中。

“小种子,大未来”。活动最后一项内容是绿植种植体验。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与种植相关的科普知识,孩子们纷纷亲身体验,感受播种过程中所带来的快乐。

微信截图_20210601165400.png

绿植移栽体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和关爱儿童是整个社会不容推卸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后续,社区将继续整合驻区单位行政、思政、阵地和社会组织等各类优势资源,有效运用“三社联动”机制,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既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发挥专业特长的社会实践平台,又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