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专题 > 创建绿色学校专题 > 正文

创建动态 | 雷锋精神与你同行,盎然绿“植”伴你成长

2022-03-1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殷切嘱托。沐浴初春阳光,踏着青春脚步。3月12日,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携手同行者社工组织学校、社区亲子家庭在美丽的浏阳河畔开展了绿色校园创建系列活动之“雷锋精神与你同行,盎然绿“植”伴你成长”第44个中国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志愿者提前搭设好的废旧物品兑换处,孩子们手里拿着前期在家整理好的可回收物有序排队兑换树苗。浏阳河畔,春风徐徐,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分工协作,小朋友们干劲十足地挥起铁锹,亲自铲土、扶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草坪,家长打水为小朋友助力,志愿者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一旁细心地指导小朋友种植树苗,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些话,小朋友们知道是谁说的吗?对了是雷峰说的,在植树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深情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峰的故事。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对环保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促进了亲子情感的同时增加了小朋友对环保、雷锋精神的认识。活动最后,志愿者对废旧物品进行了分类再处理,力求节约资源、物尽其用,临近返程时,大家自觉默契地维护现场的干净整洁。

此次活动是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党支部、团学两会组织的三月“雷锋月”系列活动缩影,通过校社携手将育人融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劳动实践里教导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让教育“润物细无声”,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