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专题 > 创建绿色学校专题 > 正文

媒体报道 | 华声在线:校社共建志愿行 绿“植” 换享奏响环保旋律

2022-03-13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飞辉)3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南生物机电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同行者社工,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雷锋精神与你同行 盎然绿‘植’伴你成长”活动。

图片 3.png

  参与者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志愿者提前准备的废旧物品兑换处。只见孩子们手里拿着前期在家整理好的可回收物,有序排队进行树苗的兑换。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对环保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会对废旧物品进行分类再处理,力求做到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紧接着在浏阳河畔,伴随着徐徐春风,志愿者和亲子家庭们分工协作,认真挥起铁锹,铲土、扶苗、填坑……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井然有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临近返程时,大家都非常自觉地清理了现场垃圾,维护了现场的干净整洁。

图片 4.png

  孩子们有序排队用可回收物兑换树苗。

图片 2.png

  亲子携手种植希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校社携手将育人融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劳动实践中教育学生,引导孩子们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让教育“润物细无声”,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