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球迷网2022年寒假放假及切实做好寒假前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1-05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分享到: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各部门:

为做好寒假前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1.期末考试:20221月89

2.学生放假:20221月10

3.教工放假:20221月15

4.教工上班:2022年2月19日

5.学生报到:2022年2月20日

6.学生上课:2022年2月21日

二、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责任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本省球迷网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

(二)坚持不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各部门要督促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策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统筹做好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和食品、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

3.要坚持守好校门,严管人员进出。无关人员和社会车辆不得进入校园,进校人员要严格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外来人员要实名登记。

4.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控制举办线下会议、聚会等活动,50人以上的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5.切实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隔离、就诊。

6.对后勤保障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组织核酸检测。

7.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在空间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室外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坚持佩戴口罩,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

8.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要第一时间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防控办及所在地社区报告。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以及被集中隔离人员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防控办报告。

(三)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

1.各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以及教育教学安排,提前谋划部署寒假、春节以及2022年春季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

2.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各项物资,落实临时隔离场所。

3.寒假前,通过教职工大会、班会等形式对师生员工集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引导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假期出行及必要交往中的个人保护措施。

4.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一律不得留校,有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由主管部门书面申请,经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同意后拟定具体疫情防控方案报防控办备案,并在防控办的指导下负责做好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5.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每天锻炼1小时,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6.寒假期间,各部门安排专人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并详实记录。

7.大力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湘”,自愿在湘过年。特殊情况需出省的,需填好《出省报备表》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报防控办备案,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湘。

8.加强节假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各部门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

9.学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

10.根据疫情情况具体返校要求和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加快推进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1.加快推进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疫苗加强针接种。引导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以及加强针接种,尽最大可能做到“应接尽接”。

2. 摸清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在春季开学报到时,再次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疫苗接种台账于开学后3天内发送到137835349@qq.com),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按要求接种人员,劝导其尽快完成接种。

(五)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各部门在2022年3月15日前,每日11点前通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工作微信群”报送部门疫情防控信息,防控办汇总后每日通过“湖南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上报系统”上报。

三、请各部门于20221月7日前将本部门寒假值班表编辑至在线文档,编辑链接已发至QQ工作群。

节假日期间,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值班、疫情防控、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师生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球迷网党政办

球迷网防控办

20221月5     


( 编辑:饶玥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