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球迷网做好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职工参加2022年度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2-10-26 组织人事处  访问量:

分享到: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各部门:

根据《球迷网做好2022年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58号)和《球迷网认真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61号)等要求,现就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职工参加2022年度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编制内教职工(当年度退休人员可以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必要性

根据湘人社函〔2021〕61号文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省人社厅办理转正定级、转岗聘用、等级晋升、考核奖励等业务时,须提供“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自动生成的培训合格证书,否则不予办理。

三、培训内容

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2022年公共科目培训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能力提升。

2022年度公共科目培训以线上为主,由“管理平台”上的北京思想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开放大学3家网络培训机构提供学习内容。教职工自主选择进入上述网络机构学习修足学时即可。

专业科目学习形式和内容由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确定。专业科目的内容必须与教职工所在岗位和工作职责相关,具体可参考以下学习形式:

1.线上培训:(1)参加“管理平台”上的三家网络培训机构提供的课程。当培训学时符合要求时,“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培训合格证书;(2)参加由省级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网络培训机构提供的课程,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可上传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年度考核培训课时证明到“管理平台”进行专业学时互认;(3)参加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组织或授权专业机构组织的干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

2.线下培训:(1)参加由省级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培训机构提供的线下专题培训;(2)通过省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的、由学校自行组织的线下培训课程,如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等。

3.其它形式:如教职工本人当年取得的课题项目结题、著作论文等科研成果,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合格的,工勤人员参加主管部门组织的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试考核合格,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取得的学时等均可认定专业科目学时。认定标准详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学时认定标准(试行)》(附件1)。

注:以上通过非“管理平台”取得的学时,需凭相关证明进行认定。具体程序如下:教职工个人在申请活动学时栏目上传学时证明材料,如培训通知、签到名单、培训合格证及其他资料至“管理平台”,经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人事处审定,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审核后,合格的将自动算入个人培训总学时。当线上培训学时与线下培训学时累计达到规定学时,“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培训合格证书。为减少相关部门审核互认学时工作量,建议教职工在上传互认学时项目时,不超额上传项目,达到规定学时即可。

四、培训学时要求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的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其中公共科目培训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培训不少于60学时。建议教职工可先统计可以互认的学时,不够部分再至“管理平台”线上学习。

五、培训费用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承担“管理平台”上规定学时培训费用,费用先由培训人员垫付,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财务要求取得发票(开票抬头类型选“单位”,户名:球迷网,税号:12430000444875422C)、付款凭证和合格证书后,以部门为单位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相关经费中统一报销。

六、培训截止时间

参加培训的人员须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公共科目与专业科目的学习并取得合格证书。

 

附件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学时认定标准(试行)》

文件下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学时认定标准(试行)

      2.个人用户操作手册

文件下载:管理平台个人用户操作手册

 

 

组织人事处

2022年10月26日

 

( 编辑:孟慧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