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球迷网强化学生公寓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11-30 保卫处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安委《球迷网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湘安明电[2022]16号)等文件精神,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近日乌鲁木齐高层住宅火灾伤亡10余人和省内某高校学生宿舍内的火灾事故等,为校园消防安全频频敲响了警钟。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迅速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学生文明素养和消防安全教育,让广大学生做到“四懂四会”,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火场逃生的技巧;会处理先兆事故、会快准稳地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火场逃生。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相关内容可至学校保卫处网页“安全常识”查询。

二、加大检查查处力度

各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要加大对学生公寓违章违纪行为的检查查处力度,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下寝室对学生宿舍开展常态化检查,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暖器、电磁炉、电饭锅、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禁止将电线插座放置或缠绕在床上)、严禁卧床吸烟、乱扔烟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行为,严禁利用电加热或气体燃料等明火加热方式在学生宿舍内煮食加工食物,对违纪行为要及时发现,从严查处,对违章用具一律予以收缴,近期保卫处、学工部也将分校区牵头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消防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

加强公寓文明素养和消防安全工作要贯彻“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群防群治”的原则,必须充分发挥广大同学的主体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形成“有组织、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的工作机制,促进我校学生文明素养、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20221128


( 编辑:张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