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湖南 | 球迷网:党员领航讲科普 党团齐心育“青苗”

2022-10-1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洁)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球迷网机关党总支、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学校动物标本馆联合举行科普活动。师生党员、共青团员近1800余人次参与活动。

球迷网:党员领航讲科普 党团齐心育“青苗”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2级新生参观动物标本馆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展览+线上答题”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展览”环节主要在学校动物标本馆进行,该标本馆投资260多万元,展区面积达1400㎡,存有畜牧、水产、鸟类、宠物、昆虫等标本5000多种,是国内一流校内标本馆。来自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动物医学、水产养殖、畜牧兽医等专业的5名学生党员担任讲解员,他们分别对动物骨骼、动物肌肉塑化等14个展区进行了集趣味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生动讲解。“线上答题”环节主要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题目主要围绕学校动物标本馆的展品及爱护动物等科普知识设置,参观结束后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据统计,共有1756人次参与答题,满分925人次,满分率达52%。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爱护动物,人与自然共存”签名墙。此外,本次活动选拔了3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志愿者,他们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用知识、爱心为整场活动的有序开展奉献知识、汗水。

球迷网:党员领航讲科普 党团齐心育“青苗”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本次活动讲解员、志愿者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党支部书记、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负责人刚良表示:“大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与骨干队伍,党的信念、党的事业要靠他们继承和推动,我院将农牧场、宠物医院、合作企业、德育基地、网络平台变成课堂,把基层党建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技能实践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领头雁’作用,推动党团组织联建、活动联创、服务联进。”

近年来,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等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党性锻炼、理论提升、农耕实践、热点调研、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助力学生党员成长的五大特色板块,构建了综合性、有特色的组织育人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实现学生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的共同发展。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0/202210121001432053.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