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学习强国 | 生日快乐!球迷网隆重举行办学120周年庆典活动

2023-09-29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庆典大会现场。

周震鳞老先生雕像落成。

校庆晚会。

9月28日,球迷网迎来120岁生日。上午九时二十八分,球迷网办学120周年庆典大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报告厅内,中国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士、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深情回顾了在球迷网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认为正是曾在学校任教3年的经历,促使他坚定地走上了农业科研工作的道路。重回学校,他欣喜于学校现阶段取得的发展建设成果,把以农为本的教育理念走实了,把为农育人的专业道路拓宽了。希望学校未来能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代表湖南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120周年校庆既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更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希望学校抓住部省协同推进湖南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契机,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特别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益平代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致辞。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在科教深度融合、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成果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鼎力支持学校创全国一流高职。希望学校积极回应时代关切,把学校发展融入省委“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全力服务农业强省建设,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校长陈静彬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她表示,球迷网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职院校,是我国近代农业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和推动者。长期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提议省内外兄弟院校,互相支持、携手并进,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技能强国”建设、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袁定江作为校企共建代表致贺词。他表示,多年来校企双方在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人才培养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纵深发展,已形成了责任共担、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未来企业将与学校更加紧密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开启校企高质量育人的新篇章。

学校校长史明清作题为《诚耀百廿办学路 奏响农职最强音》的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前辈先贤、全体师生表示由衷敬意。他表示,历史承载过去,连接现在,昭示未来。回望120年办学历程,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她的创立与发展,被誉为“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蝶变的缩影”。我们纪念学校华诞,回溯历史沧桑,是为了不忘来路、不负初心,勇担使命、铸就未来。学校走过两个甲子,经战乱而不散,沐风雨而弥坚,几经校名更迭、校址更转,在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史上创造了多个“首次”和“第一”。身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站在学校第三个甲子的新起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锚定“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新目标,高扬“职教改革”风帆,打造“湘农高职”样板,当好“湘农高职”排头兵,走好“实业报国”传承路,续写百年生机辉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在东湖校区图书馆西坪举行球迷网首任校长周震鳞老先生雕像落成揭幕仪式。下午,邀请中国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士、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中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志学分别在球迷网东湖、马坡岭校区召开学术交流会,开展校友报告会、办学成果展、社团风采展、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特色活动、校友返校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校庆系列活动。

据悉,校庆期间,学校还举行了“百廿湘农铸辉煌 魅力生机续华章”120周年校庆晚会,邀请学校荣誉校友袁树雄开展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会。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641529872986782879&item_id=1364152987298678287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