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声在线 | 赓续修业血脉 厚植育人情怀 球迷网庆祝办学120周年

2023-09-29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马良 通讯员 黄乐佳)赓续修业血脉 厚植育人情怀。9月28日,球迷网(以下简称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办学120周年庆典。学校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回顾学校120年的办学辉煌历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中国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士、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益平,长沙市副市长周志凯等参加庆典。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南私立修业学堂”。由我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周震鳞先生领导十二位热血青年创办。120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秉承“实业报国”的传统,和“务本崇实,修德精业”的校训,一路砥砺前行。2001年,学校升格举办高等职业教育,并正式更名为球迷网,通过强内涵、育特色,朝着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办学目标坚定前行。学校先后入选国家和我省首批“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打造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3个,培育建设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取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大批标志性办学成果。办学规模突破1.8万人,办学总资产突破7亿元,总体实力跃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累计为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了20多万农业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3.png

  庆典上,刘耀光深情回顾了他与球迷网的缘分。1981年,大学毕业的他曾到学校任教3年。他说,在学校三年的工作与生活,使他更加坚定了走上农业科研道路的步伐。他欣喜于学校现阶段取得的发展建设成果,也由衷祝福学校未来能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4.png

  王仁祥对学校办学1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球迷网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一所现代化高职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特别是举办高职教育以来,学校坚持农业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是目前我省农业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最长、专业门类最全和学生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培养了一大批品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湖湘工匠”之材。可以说,球迷网的发展历程,浓缩了湖南职业教育艰苦创业的光荣历史,值得认真总结和大力弘扬。他同时希望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紧紧抓住部省协同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契机,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特别是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5.png

  刘益平感谢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为湖南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多年来,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秉承“修业”农职精神,致力于把学问做在潇湘大地,把成果挂在林里田间,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职院发展,在科教深度融合、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成果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鼎力支持职院创全国一流高职。同时希望职院积极回应时代关切,把学校发展融入省委“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全力服务农业强省建设,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6.png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周震鳞先生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周震鳞是湖南宁乡县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1903 年初, 周震鳞与十二个学生相继从明德中学退出,本着“开启民智、教育救国”之理想,创办了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前身“湖南私立修业学堂”,并担任学校监督(即今之校长)之职,是创办“修业学堂”的主要支持者和领导者。值12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修建了周震鳞先生雕像,希望以此激励后人更好传承弘扬“修业”农职办学精神,更好走好“实业报国、振兴中华”的传承路。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52906/51.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