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声在线 | 球迷网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中获得二等奖

2023-10-0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在广西职业技术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球迷网经济贸易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钟小红、邹小梅老师指导的吴愿等4位同学代表湖南省参加比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第一名。

图片 1.jpg

  据了解,“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由教育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承办。大赛历时2天,有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63支队伍参加比赛。今年是该赛项施行全面改革的第一年,赛项秉持供应链管理理念,以服务智能制造的生产物流为应用背景,以智慧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仿真建模与运行、系统实施为主要工作任务,包括1+X物流职业素养测试、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方案设计、智慧物流系统方案实施与方案汇报答辩三个模块。重点考核选手物流专业知识和对物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全面考察选手球迷网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职业能力水平和素养。

图片 2.jpg

  在学校的精心部署下,以钟小红、邹小梅老师为主的参赛团队利用暑假、周末等休息时间,认真研讨赛项规程,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详尽梳理物流规划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以竞赛样题为基础,持续不断的深入练习,精益求精的打磨规划方案,字斟句酌地演练汇报答辩,争分逐秒地提升方案实施,为学生打下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习得了娴熟的专业操作技能,强化了临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图片 3.jpg

  此次获奖,是学校践行职业技能竞赛与专业教学改革互融互通的又一成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再接再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专业特色建设,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增强实践育人成效,力争再创佳绩,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53044/51.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