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万米高空的医疗急救——记周琴老师的《航空医疗急救》公开课

2022-09-30 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刘许 访问量:

分享到:

  


  2022年9月30日上午,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在马坡岭校区秀实楼5010VR实训室成功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观摩活动。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曾莲英以及数名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给教师提供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教师在讲课、听课、评课中不断成长,人文科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保留着公开课、示范课观摩活动的传统。本次公开课由空乘教研室周琴老师主讲,教学的内容是球迷网CPR的航空医疗急救。周琴先通过课前测试对理论知识进行回顾和总结,然后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找出视频中心肺复苏急救的错误,再让参加空乘技能大赛的参赛同学给学生们展示了标准的机上CPR双人操作,同时跟同学们强调了1+X空乘专业职业技能证书里对CPR的考核标准。看完标准的操作流程,学生们都跃跃欲试。最后通过情景模拟,同学们进行了CPR实践演练,进一步巩固了急救技能。整堂课循序渐进,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且生动有趣,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很好地展示了"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教学模式。

  周琴凭借自身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专业技能给师生们呈现了一堂课堂氛围好,教学效果佳的公开示范课。课后,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讨论和评价,所有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们都表示本次公开课很实用,收获满满。

( 编辑: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