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修身、自律、洁净”—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2022级新生 宿舍用电安全检查、卫生评比活动

2022-09-30 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用电安全、卫生意识,营造宿舍安全和谐氛围,9月28日上午10:00,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修身、自律、洁净”—2022级新生宿舍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党总支书记单武雄、副书记张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新生助理班主任参加。

宿舍检查前,单武雄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始终要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耐心细致指导好新生宿舍卫生全和用电安全教育工作,又要压实宿舍管理“四级网格责任制度”,即领导干部督查责任、辅导员协同责任、班主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学生主体责任,全员参与抓实宿舍用电安全、卫生工作。

 随后,评委们进入宿舍,宿舍的总体情况较好。评委们向宿舍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用电方式,告诫同学们要及时拔掉插销,以免温度过高引发火灾;经常打开窗户,注意宿舍通风换气;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拉电线。张珊对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每一位同学都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继续做好科学防护,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绝不能松懈;二是要增强在校期间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注重个人和宿舍卫生,加强与亲友的“云”互动,确保个人身心健康;三是学习、生活中有问题多与老师沟通,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最后,评委们从122间宿舍中评选出了24间“优秀寝室”。 通过本次宿舍安全卫生评比活动,进一步排除了我院新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加强了同学们的卫生责任意识,对激励同学们创建安全有秩的宿舍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 编辑: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