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机关党总支、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2022-10-07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国科协等18部门球迷网球迷网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15部门球迷网举办2022年湖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7日、28日,由学校机关党总支、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主办,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在动物标本馆圆满举行。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政清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林,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刚良及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22级新生近1800余人次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展览+线上答题”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展览”环节主要在学校动物标本馆进行,该标本馆投资260多万元,展区面积达1400㎡,存有畜牧、水产、鸟类、宠物、昆虫等标本5000多种,是国内一流校内标本馆。活动聘请了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讲解员,他们分别对动物骨骼、动物肌肉塑化等14个展区进行了集趣味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生动讲解,“干货”十足。“线上答题”环节主要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每份试卷5题,每题20分,共计100分,题目主要围绕学校动物标本馆的展品及爱护动物等科普知识设置,参观结束后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据统计,共有1756人次参与答题,满分925人次,满分率达52%。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爱护动物,人与自然共存”签名墙

此外,本次活动聘请了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3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志愿者,他们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用知识、爱心为整场活动的有序开展奉献知识、汗水。

近年来,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依托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等项目建设,把专业学习与基层党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技能实践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对团建的引领,让农牧场、宠物医院、企业、标本馆、网络平台都变为课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实现学生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的共同发展。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本次活动讲解员、志愿者

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2022级新生参观动物标本馆

师生参与现场签名墙、线上答题环节

机关党总支、动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领导、老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