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专题讲座

2022-10-17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维护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学生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增强学生防电信诈骗的能力。本学期开学以来,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陆续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系列专题讲座。

9月6日、13日,讲座邀请了黄春香律师,我院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讲座。9月27日,讲座邀请了姚焱峰律师,我院大一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黄律师通过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的形式让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初步认识,并指出同学盲目自信认为自己不会被诈骗的错误思想。她介绍了包含网络刷单、网上购物冒充客服退款、裸聊、网络贷款、虚假购物、假冒熟人、购买游戏币、杀猪盘、冒充“公检法”、推荐股票、校园贷等多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及相关案例。详细讲解受害人被骗的经过、分析发案原因,遇到诈骗的紧急应对方法,使学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反诈意识及能力。

姚焱峰律师则通过敲击快板,唱跳rap等形式,向新生们介绍了鲜活生动的案例,从“电信诈骗总体概况”、“电信诈骗类型”、“断卡行动”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介绍 ”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针对性高和实用性强的一课,是我院“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的有力举措。

系列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 编辑:丁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