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双语教学提兴趣 智慧职教强内涵 ——国贸教研室举行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

2022-10-20 经济贸易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互动交流,经济贸易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国贸教研室深入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10月20日上午的第三节课在马坡岭校区一教1101教室,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任教师王欣副教授在商务英语专业21323班开展《国际贸易实务》公开示范课教学,王老师耕耘讲台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教学心得。经贸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谭黎明教授到会指导,国贸教研室没有课的教师参加公开示范课。

  王欣老师讲授的内容为《国际贸易实务》项目五"国际结算方式"中任务3"信用证结算方式"。王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前面学习的"汇付"和"托收"两种结算方式,随后以一个信用证业务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认识信用证、理解信用证的性质和特点,并通过分组PK和角色扮演信用证业务中的当事人来吃透信用证业务流程。整个教学过程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全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和智慧职教辅助教学。通过双语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完成课前预习测验,课中签到讨论,课后作业评价,提升课堂信息化水平。

  课后,老师们对王老师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此次公开示范课教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对促进老师潜心研究教学,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欣老师授课现场

课后的评教

( 编辑:周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