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特岗生培养】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园艺特岗生受邀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2022-10-31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金秋十月,稻花香里说丰年。10月30日,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园艺特岗学生受邀参加了以“品牌引领现代农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学工办老师资涛带领特岗班园艺21351、园艺21352班共14名学生参观展览。

植科园艺特岗生迈着青春的步伐先后来到“做优做香湖南饭”展区、预制菜展区、特色小吃展区。每到一处,特岗班学生都观察、品尝、交流着各自家乡的传统美食,在各式各样的试吃点心中满足了口福,“你们常德的钵子菜果然名不虚传,够味!” “临武的烤鸭是我从小吃到大的,满满的家乡味道”。 “邵阳的猪血丸子可真香,再来几个!”同学们都被现场所营造出的“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的热闹氛围所深深吸引着。园艺21352班班长凌亮同学在参观中深深感概到“没想到我们家乡的香酥炸肉那么受欢迎,我们平江还有许多美味的小吃,我以后回家乡工作后,一定要努力将它们推广出去!”

参观完三大特色美食馆展区后,特岗生们来到了全面呈现智慧农业魅力的科技成果展区和湖南农业农村成果展区。农业现代化离不开数字化、机械化、信息化示范引领,特岗生们在智慧智能农机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中体会到了现代智慧农业的魅力,更直接地领悟到了农业农村数字化信息化示范引领作用,农业科技、农村信息化对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明白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对湖南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的决定性作用。参观过程中,资涛与同学们交流到:“现代农业科技将引领着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园艺特岗生的你们要了解学习最新种业科研成果,将看到的、学到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 

田间地头,农民寒耕暑耘、精耕细作,努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扶贫一线,干部脚沾泥土,手携芬芳,为推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而艰苦奋斗,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在为建设美丽乡村、农业强国而奋斗,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将交予青年,植科青年将以踏实奋斗的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磨砺自己,敢吃苦、做实事,以青春之我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以奋斗之我为农业强国铺路架桥。






( 编辑:丁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