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特岗生培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基地实训强实干——记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特岗生专业实训

2022-11-09 植物科技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资涛 访问量:

分享到:

走出教室课堂,走入实训基地大棚,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加强劳动教育在实训课程的延伸。11月9日,由果树实训课老师蔡冬元带领的园艺特岗21351班全体学生,前往望城果茶种苗基地进行课程实训。

大巴在基地门口刚刚停稳,同学们就迫不及待下了车。“种苗盆栽摆放三层是因为什么因素呢? 高处的盆栽采用滴灌还是喷灌呢?……”同学们对映入眼帘的特色种苗展示区好奇满满。领队的基地工作人员一边细心解答,一边带同学们参观基地。

从苗圃到桔园再到葡萄园,课本上的不同果园的管理要素生动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特岗生们在智慧管理大棚里理解了书本中的各种专业名词,从实训课程中领悟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实训还参观了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近距离观察肥料生产机械设备。

务本崇实,专注自己的本职工作,崇尚脚踏实干。通过实训,园艺特岗生贴近黄泥土,扎实学好如何处理今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知行合一,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实行其事是密不可分的,植科院着力培养园艺特岗生理实结合

修德精业,土地赋予园艺特岗生以踏实、诚朴,园艺特岗21351班学子们选择向下扎根,园艺特岗生贴近黄土地,热爱基层人民群众,心怀家国情怀,愿将青春奉献于乡村振兴。





( 编辑:丁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