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鼎城区高素质农民培育

2022-11-10 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张旭锋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9日,2022年鼎城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在我院培训基地举行了开班式,正式拉开了我院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序幕。鼎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光贵,鼎城区农业科学技术工作管理站站长李生智,我院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范本祝以及来自鼎城区各乡镇(街道)的70位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我院继续教育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易大国主持。

与会领导

今年我院承接了鼎城区、南县、华容县、桃源县、祁阳市、赫山区、沅江市靖州县八个县区578人次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我院根据各县区特色分别开设了农业电商、水稻、水产、蔬菜、粮油、综合种养等专题班,得到了正在参训的学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课程内容设置合理、培训团队精心服务。同时,培训项目开展前的多次对接各县市区根据我院培训方案开展的招生情况反馈及正式开展后的种种表现及反馈,也得到了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的肯定,他们对专题班的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专题培训很好的分析了所在县区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指出传统农村要向未来新乡村转型的发展路径。他们也对参加专题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学习上和生活上的要求,希望他们“要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

与会学员

我院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采用多媒体室内理论讲解、室外现场指导和前往实训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紧贴农事,让参训的学员真正掌握技术,学到本领,提升综合技能。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每一个环节我院都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并聘请了相关专家教授就综合素养课、专业技能课、能力拓展课”三个模块开设课程,针对农产品直播电商、国家强农惠农富农及乡村振兴等政策、农民素养与现代农业生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金融担保、农业产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技术、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财务管理、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种养循环等专业知识进行重点授课。

开班式现场

通过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培育,使培育对象开阔视野、提升思路,提高培育对象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道德、守纪律、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农民,成为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合影留念

( 编辑: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