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体艺课教学部开展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汇报课活动

2022-11-10 体艺课教学部 郑佐雄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不断拓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从而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体艺课部于第10和第11教学周举行了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暨汇报课活动。

本次课堂竞赛活动共8位青年教师参加,课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没课的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授课教师授课模块授课内容
朱彦形体创编气息舞蹈组合
杨宇婴田径蹲踞式起跑技术
蔡静羽毛球击高远球技术
宋海宽篮球原地运球技术
孙铭篮球进行间传接球技术
谭文斌篮球进行间传接球技术
张海怡羽毛球拉吊突击战术



赛前,各位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与各自指导老师和教研室老师一起认真研课、磨课,力出精品。竞赛现场,他们的课堂风格迥异、精彩纷呈。部分青年教师展现出了较高的个人素质,知识面宽,理论、专业基础扎实,能熟练的应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善于寻找整合教学资源,教学思路开阔,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讲解、示范、练习、纠错、比赛、总结”等一连串丰富的课堂教学手段被老师们运用自如,在活动中崭露头角。但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调控能力、体育教学基本功方面还需要不断提升。

赛后,课部分别对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教案、现场授课进行了点评,通过讨论决定推荐谭文斌老师代表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参加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课部主任陈曙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评认为这次教学竞赛活动开展得很扎实,成效很显著,每位教师的教学水平都有所提高,可圈可点,值得肯定,还强调一定要以教学竞赛、汇报课为契机,多研究、勤实践、常反思,早日成长为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体育教学的骨干力量。

 


 

 


( 编辑:陈曙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