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开展青年教师微宣讲比赛

2022-11-14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动全体思政教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球迷网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在知新楼316报告厅举办"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青年教师微宣讲比赛。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魁、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教授米正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政清、学工党总支书记张洲陵、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比赛由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黄凌主持,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10名青年思政教师同台竞技,向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竞赛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会议成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宣讲好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宣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为本次竞赛致辞

  

  老师们激情澎湃的宣讲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或娓娓道来身边的感人事迹,或慷慨激昂地分享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感,通过清晰的陈述、饱满的情绪向大家展示他们对于主题的理解和感悟,以各具特色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担当有为、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9位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两方面进行评定,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袁小婷和贾劲松老师获得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黄芳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深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努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加强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与传播。本次青年教师宣讲比赛只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既是对青年教师能力提升锻炼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为本次竞赛点评

  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对本次微宣讲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出,本次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展示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希望思政老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严把政治关,确保宣讲内容的准确性;讲究宣讲艺术、创新方式方法,多运用生动故事、翔实数据,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肩负理论传播的重任,不辱使命,用"生物机电人"特有的"务本崇实、修德精业"的精神,怀揣梦想,开辟一条具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特色的理论宣讲大道。

  

  党委书记刘启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为二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魁为三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活动结束后,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启华与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的教师们亲切交谈,对本学期开展的"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和全体思政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青年思政教师微宣讲比赛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之一,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作优秀作品提供了条件保障。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造出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理论宣讲品牌。希望马克思主义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能通过微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省委和院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双高"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 编辑:简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