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赴湘乡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4 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朱颖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2日—13日,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院长、教工党支部书何跃飞带领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党员同志及部分院部教师去往湘潭县乌石村彭德怀故居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彭德怀故居纪念广场合影

  周末,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的党员同志及部分院部教师乘大巴车到达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的彭德怀元帅故居,湘潭县乌石村。在参观彭德怀纪念馆时,我们了解到彭德怀1916年入湘军,1922年考入湖南陆军军官讲武堂,他特别痛恨帝国主义侵略和军阀黑暗统治,萌发富国强兵思想,1926年随部队编入国民革命军,参加北伐战争,结识共产党人段德昌,开始接受共产主义思想。彭德怀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斗争中,南征北战,历尽艰险,为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为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我们应该学习他勇毅的一生,继承和弘扬他信念坚定、无比忠诚的坚强党性;继承和弘扬他不忘初心、赤忱爱民的民本情怀;继承和弘扬他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彭德怀纪念馆内

  其后,人文科学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的老师们继续前往湘潭市湘乡市龙洞乡泉湖村——陈赓故居。陈赓大将出身将门,其祖父为湘军将领。他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国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领导者,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在参观完陈赓故居及事迹陈列馆后,对于陈赓的一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赓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学习的一生和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

陈赓故居

  此次党建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让我们意识到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编辑:曹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