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 正文

打造技能精英,彰显职教魅力 ——20级国贸专业参加“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2022-11-09 经济贸易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 柏卉 访问量:

分享到: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从2022年10月19日开始,于2022年11月8日上午10时顺利结束。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共有200所院校(其中本科126个学校,高职74个学校)、398支队伍、共计3980名选手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

  在长达16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10位同学都全力以赴,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共计完成了200笔业务,准确地完成了进口和出口的单据制作。财务盈亏率高达2000%,20笔贸易中使用术语与结算方式组合数高达19次。指导老师曹康和柏卉不辞辛苦,带领10位学生团队顽强拼搏,最终以平均93.7分,团队总分937分获得团队一等奖完美收官。同时,张嘉利、黎锰获得个人二等奖,彭旋、周祉琰、左秀云、李虹霖、赵成龙、黄副荣、刘卿获得个人三等奖。

  

       通过此次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参赛选手不仅扎实地锻炼了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展现,更是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日常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

                                                 

( 编辑:周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