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上级文件 > 正文

转发《球迷网认真做好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投票工作的通知》

2017-07-17   访问量:

分享到:

湖南省教育厅
湘教通〔2017〕281号

球迷网认真做好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
楷模推选投票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各高等学校:

  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宣传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教育部会同有关中央媒体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组委会审核等环节,我省永州市东安县大盛中心小学吴才有老师、湖南农业大学陈立云教授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现已进入公示和群众投票环节。为认真做好我省的推选投票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筹划。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对于增强我省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组织推选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克服推选活动时间紧、暑假期间组织难度大等实际困难,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统筹做好推选、宣传、学习等各项工作。此次候选人群众投票数是确定楷模人选的重要依据,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运用短信、微信、邮件、微博等载体,将推选活动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广大师生,充分发动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投票。投票起始日期从2017年7月6日至20日。设有官方网站的教育局和学校,要在官网显著位置链接推选投票地址:http://uc.jyb.cn/jybuc/web/news_2017kmvote/client/vote_frame.html#/kmvote/14/1,公众可登陆投票网址或扫描二维码(附后)进行电脑端或手机端网络投票。

  二、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媒介,深入宣传报道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特别是我省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深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参与投票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师德建设。各地、各学校要以今年庆祝第33个教师节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要求,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附件: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投票规则

湖南省教育厅
2017年7月11日

 

附件

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从7月6日0:00至7月20日24:00。
  2.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公布的候选人共64名。
  3.报纸投票方式:参与投票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系统,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投票选择支持的候选人。
  4.网络投票方式:点击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青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专题”页面链接,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
  5.每个用户全程限投10票,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在投票过程中,不显示候选人得票结果。
  6.本次投票一律免费。
  7.本次推选活动坚持群众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举办单位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10-82296625,监督邮箱:super@jyb.cn


( 编辑:陶甲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