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生机三下乡:感受攻坚史,科技助振兴

2022-07-06 院团委  访问量:

分享到:

  2022年7月1日党的101年诞辰之际,球迷网团委书记柳琼带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进行调研,感受以红色精神孕育红色文化的伟大创举,感受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美好生活改变。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指出:"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消息,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下,如今的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来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促膝交谈的石拨三家里,向石奶奶了解十八洞村的变化与生活现状,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来了之后,十八洞村变好了,我们也过好了。"路走对了,再不怕遥远。习近平总书记让"精准"二字生根,做到了真正的扶贫。

  

  

  实践团成员分为不同小组走访多家脱贫户,了解情况,在与他们的亲切交谈中,深刻感悟在脱贫攻坚战中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在调研过程中,十八洞村村民都在感叹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年收入越来越高,教育与医疗保障逐年优化且得到落实,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每个人都会提到的一句话就是"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中国共产党。"正是有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才变得越来越好,人民才越来越幸福。

  

  实践团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十八洞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面临着割草难的问题。为保证猕猴桃的品质,种植户们通常不使用除草剂等化学用品除草,而是采用传统背负式割草机进行除草,这种除草方式劳动强度大,但作业效率却很低。针对上述痛点,实践团联合我院创客工作室,将工作室研发的"智慧果园"浅根系果园割草机器人带到了田间地头,在十八洞村猕猴桃基地进行了现场实验,试用效果很好,得到种植户、合作户的一致好评,并达成合作协议。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