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网 > 团学活动 > 正文

喜报 !我院荣获“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高校”荣誉

2022-10-18 院团委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善行100"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十年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百余所高校指导老师、大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大学生志愿者线上参加,共有76.7万人观看线上直播。  

十年来,各大高校志愿者以及社会人士广泛参与,促进乡村建设。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善行100"活动通过一对一的爱心包裹捐助,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提供温暖。向善十年,生机学子积极参与活动,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善行100公益活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高校公益社团的宣传和组织,号召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成为"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呼吁社会各界捐赠爱心包裹、一对一关爱欠发达地区的学生。

爱益行公益社团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基金会的号召,带领志愿者参与中国乡村振兴基金会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走出校园在长沙街头为贫困山区儿童公益募捐,8年来累计的劝募现金约114.2万元,圆梦贫困学子7357人,在善行100活动公益全国百余所高校劝募排行榜中,连续4年进入总成绩前10强。

本次善行100十周年总结表彰中,我们是49所杰出高校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能取得这份成绩,离不开学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学校二级球迷网(中国)有限公司和各大学生组织的大力支持,以及每一位参与善行100活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

学校荣获"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高校"称号。

爱益行公益社团获得"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社团"荣誉。

刘启华、史明清、黎移新、刘晓魁、林继华、柳琼、杨林、吴珍、李丹9位教师获得"善行100十周年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李晓康、田唯嘉、吴茜、罗雅琪、彭荣、艾琳俊、鲜永金、黄志新、黄秋生、胡银镖十位同学获得"善行100十周年优秀组织者"称号。柳琼、杨林、吴珍、李丹、李晓康、田唯嘉、吴茜、彭荣、艾琳俊、鲜永金、胡沥匀、周露、陈泰愚、杨丽、胡银镖获得"善行100十周年荣誉纪念"奖牌。

  爱益行公益社团长期致力于在校内开展校园无偿献血、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圆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荣获2020年中青社"全国高校百强社团"、2017年湖南省"十佳大学生社团"、2022年湖南省"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十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现已成为湖南高校中最具影响力公益组织之一。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待,总有更加远大的未来等待你我去共同书写。我们共行十年,但未来远远不止十年!所有的成就都会化为战胜前方险阻的勇气,所有的困难都会化作风雨后灿烂的彩虹,所有的努力都会凝为山区孩子们脸上的笑颜。

  公益有起点,善行无终点,善行100不会就此止步,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更不会止步,传递爱心的故事也不会就此停止,让我们一起步入新的十年,期待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善行100活动当中,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为爱益行,公益不止!

( 编辑:赵璟源 )